WeHelp
我們的軟體工程師夥伴
社群夥伴的個人簡介和專業資訊,您可以與他們聯繫,請保持基本禮貌哦。
李宥臻
在疫情爆發初期,當時還在零售業每天都很抗拒上班,不禁思考自己的職涯有沒有其他可能。一開始是跟著彭彭老師的影片,用 Python 寫出計算 BMI 的公式,對於在學生時期沒有接觸過程式語言的我,很奇妙的好像打開了另一條從沒想過的道路。

決定要朝這方向轉職後,首先參加了政府補助的產業新尖兵計畫,經過五個月左右的訓練,仍然感覺自己無法成為職場上即戰力。在找工作屢屢受挫時,意外發現彭彭老師在臉書上推廣第三屆 WeHelp Bootcamp,決定再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好好進修,不管在自學能力上的提升或是使用到的技術都是目前業界所需,回想這一段時間覺得非常值得,也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有下定決心再努力一次!
洪宇昇
The link is my experience with career change.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AkPIk2h--oc
章思傑
因為之前遊戲開發的工作經驗,常需要和程式人員接觸並討論設計內容與可能性,因此長期對於程式累積了一些概念,也產生興趣。由於非本科系畢業,雖然曾經參加過台大資訊的 Python 基礎課程,但始終無法更進一步了解與窺探後續的可能性。
2021 年中後,適逢前工作的狀況巨變,也讓我感到職場競爭能力的不足,又開始了自學之旅,自此接觸到了彭彭的線上課程,有幸有機會於 12 月加入了 WeHelp Bootcamp,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挑戰自我,只要努力也能培養出一個新的專業技能!
在經過半年多每週超過 40 小時的投入,三個階段的洗禮,沒有手把手的教學,只有方向指引,從前端到後端累積出最貼近實務的網頁開發磨練,完成了 2 個個人專案,其中一個還是自己獨自發想完成,才發現自己真的可以用程式創造出自己期望的目標。
2022/7/25 正式進入後端工程師的工作領域!證明了即使是已經 40 歲又非本科系零經驗,但只要有決心夠努力就能達成目標!
後端工程師
CYBERBIZ
陳玟穎
從大學打工開始,一不小心就會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
唯一做過的一份工作也做了五年多,
決定開始訓練營的那一刻,我想要不一樣,雖然無時無刻都在面臨挑戰,為了自己內心想要的跨出舒適圈,回頭一看的時候才全覺得值得。

已經走到尾聲,回頭看整個過程,最焦慮的階段是第一階段剛開始的時候。
這跟多數人可能不太相同,但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最焦慮的,
自己什麼都不會,看著有些同學很厲害,大幅度的落差,讓我感覺到焦慮,
但後來,大概是到第一階段的尾聲才開始慢慢的把注意力移到自己身上。

只有專注在自己身上才有辦法緩步向前。

第三階段第一次參加實體活動的時候也很擔心自己都不認識同學要怎麼辦,感謝自己鼓起勇氣搭話,所以認識了一群很不錯的同學。

每次專案的報告都很緊張,很緊張所以事前都要練好幾次,最好是那種就算腦袋空白,嘴巴還是有辦法講出來的程度。

新的挑戰開始了,繼續努力吧 :)
Lulu Ding
“You don't need to be great to start, but you need to start to be great.”
Frontend Engineer
fiisual
許秀瑜
On the way to becoming a software product manager 🐾

I enjoy trying new things and aspire to combine my diverse cross-functional work experience, strong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technical abilities to become an excellent PM.
楊于葳
在有熱情的地方走來走去。


在 WeHelp 接受轉職訓練時,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每個階段結束後,都有用文字記錄了一些當時的想法,請參考以下不同階段的心得感想:

軟體工程師之旅(一)
https://ywyang236.blogspot.com/2023/08/wehelp-bootcamp.html

軟體工程師之旅(二)
https://ywyang236.blogspot.com/2023/11/wehelp-bootcamp.html

軟體工程師之旅(三)
https://ywyang236.blogspot.com/2024/02/wehelp-bootcamp.html

-
前端工程師
璽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ennie
https://www.jenniehuang.tech/bootcampReview
林家榛
"Anything is learnable, nothing is out of reach as long as you just sit down, be patient, and read from the beginning." - Joma oppa
Frontend Engineer
楊昊宇
很意外的沒遇到什麼撞牆期,可能之前工作真的壓力大太多,對我來說打程式都還是能保有新鮮感以及樂趣,加上自己動手打出來的東西格外有成就感,希望我不是單純討厭工作的人。
Backend Engineer
QSearch
章廷文 | Kevin Chang
努力過的人都是戰士。
林瑞怡
放在這
https://juiyilin.github.io/bootcamp-thoughts/index.html
Python 工程師
Croxlink
林文昱
-


個人專案:
https://ms-search.us
1 . Integration of 200W spectra, sourced from online public database.
2. Optimizing backend architecture and database for sub-second search performance.
3. Task status management, task and email sequencing by queue.
鄭羽筑
在醫療業打滾了四年,會想轉職,是因為不希望自己一輩子只做過一種工作,也無法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找到打從心底的踏實感,所以想在30歲之前,給自己一個往新世界邁進的機會。
會喜歡寫程式是因為它讓人很安心、踏實,有問題或是哪邊錯了它都會明明白白的告訴你;而軟體業時常推陳出新、快速迭代的特性,更是能夠滿足我樂於學習新知識的渴望。
希冀自己能夠成為與時俱進、不被時代與社會洪流淘汰的成年人。
全端工程師
安捷智展股份有限公司
Wilson
在就讀碩士期間,每天都在擔心經驗/技術/英文不夠好的陰影下度過了一年半,無意間在網上看到WeHelp Bootcamp 這個活動,讓原本可以提早半年畢業的我,臨時改變決定多留半年,並利用這半年時間透過訓練營增強自己的技術,雖然這半年裡,每天都在 "讀書" <=> "打工" <=> "coding" 輪流轟炸中度過,但是現在回頭看~真的超級值得,不論是技術或是信心都在不斷地成長,真的讓我很開心,如果妳/你正在閱讀這篇心得,請相信我~你也可以做到,只要你願意下定決心,不論的你背景是什麼,你都可以成功。
😱➡️😓➡️😊🔜🤩
王柏淵
這六個月的專業培訓對我來說,就像一架正在起飛的飛機,充滿壓力。

然而,正是這種壓力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成長。我在這段時間內的學習不僅是表面層次,而是深深地銘刻在腦海中。我甚至連做夢都在解 bug,也讓我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心流狀態。這段高壓的培訓不僅為我積累了實力,也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成就感,進一步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的決心。
WeHelp 4th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