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Help
William Huang
關於我
You only live once.
轉職心得
其實當初會想轉職軟體工程師,一方面是當時的工作沒有發展性,二來看到網路對於軟體工程師的各種吹捧,年薪百萬天花板高、時間自由還有機會出國工作,但實際踏入軟體業後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技術每天推陳出新,現在學的東西可能兩年後就過時了,永遠被技術追著跑;現在的公司走敏捷開發,相較於前公司的瀑布式開發工作節奏快上不少,有些公司工時可能還保14?

但你問我後悔嗎,我的答案是不(至少目前),雖然技術每天都在更新,但也代表軟體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只要你肯學習就不會被淘汰;而且看到自己的程式在螢幕上運行時,那種成就感很即時,很爽。最近寫程式也給我一些對於人生的體悟,待我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

建議想轉職的朋友先看網路教材(ex: 彭彭的課程),當然你也可以說「You only live once! 我就想試試」,我也覺得很 ok,因為我也是這樣哈哈,但半路出家真的辛苦,有機會可以聊聊
學經歷
Backend Trainee
AppWorks School
1 年以下
機構工程師
友達光電
2 年
背光模組設計與開發
液晶顯示器材料及設計驗證
機械工程碩士
成功大學
2 年
機械工程學士
台灣科技大學
4 年
我的技能
後端
Node.js
Express.js
Docker
前端
HTML
CSS
JavaScript
資料庫
MySQL
Redis
雲端服務 ( AWS )
EC2
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