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Help
吳俊寬 Rocky
Frontend Engineer
Ever Rich 昇恆昌
關於我
熱愛跳舞的軟體工程師,喜歡分享知識給大家的火箭。
沒說前端的原因是我想成為全端工程師,不斷挑戰新的事情和領域。
轉職心得
畢業當完兵在台南做硬體設備的工程師大約兩年的時間,期間遇到了疫情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剛好遇到了好想工作室的大神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了解了什麼是前端和後端,但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並不太確定,所以朋友推薦我看了 Designing Your Life 和嘗試學習程式後下定決心轉職成為前端工程師,那時大概是 2021 年,台灣疫情剛開始 2021~2022 這段時間搬上台北轉職想成為前端工程師,但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做大概1年的 QA 測試工程師,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參加 WeHelp ,給我一個真正能轉成前端工程師的機會。

在參加 Wehelp 的6個月過程中每天都會去咖啡廳 8 個小時 ( 喝到店員都知道我要喝什麼 ),很享受解 Wehelp 的每周都任務,Wehelp 的學員感情都很好,開主題讀書會、一起吃飯和打屁聊天,一起建立革命成感,一起學習成長。

雖然我正是成為前端工程師了,但我還是周末都會去咖啡廳學習新的東西,不停成長前進,最後給想要轉職且還在猶豫的人建議,真的很推薦看這本 Designing Your Life ,尋找你想過的人生吧!!
學經歷
前端軟體工程師 現職
昇恆昌
1 年以下
維護公司官網
QA 測試工程師
藍科數位
1 年
測試軟體是否有問題,基本上就是找 Bug 給工程師添麻煩xDDD
硬體維修工程師
震旦行
2 年
到客戶端維修設備,例如:影印機、印表機、投影機等等等,雜七雜八的辦公設備,會接觸到不同行業的客戶,要有蠻好的社交能力
我的技能
Front-End
Vue、 Nuxt
React 、 Next
JavaScript
CSS (SCSS/SASS)、RWD
jQuery
Bootstrap
Unit Test
Back-End
Python / Python Flask
Node.js / Express / Embedded
Linux
MySQL
MongoDB
Development Tools
Webpack
Chrome Dev Tool
Git / GitHub / GitLab
Postman
Jmeter
Cloud Service
Firebase
AWS
Heroku
Other
Figma
Moqups
Cacoo
我的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