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Help
Duo
關於我
本科商管,大學唯一的程式課修的一蹋糊塗自此對程式心生畏懼。前一份工作在大公司當小螺絲釘做供應鏈管理,從自學 EXCEL VBA 做報表自動化感受到程式的力量也重新建立起信心,就在只會寫迴圈跟判斷式、沒架過 server、API 都沒聽過的情況下跳進軟體工程師的坑,除了盤算著幫自己增加更多實用的技能、賭看看能否搭上軟體業起飛的風當隻能在天空翱翔的懶豬,也想再次品嚐,那種克服困難的激動與成就感。
轉職心得
從管理師轉職當工程師,除了可學習的知識變得無止盡外,一個很大的考驗是要不斷保持開放跟謙卑的心去檢視自己的成果,說不定 bug 就躲在自己的 code 裡。另外也感覺到,不管是管理師還是工程師都很重要,沒有好的管理師,工程師容易朝著錯誤的方向空轉做白工;沒有好的工程師,管理師要努力想各種理由去跟客人解釋不如預期的成果。轉職幫助我從工程師的角度去看管理師的角色,發現不同角色的價值。

除了角色的轉換,轉職讓我多了很多很實用的技能,無論未來是否繼續當軟體工程師,我都有能力可以自己寫 code 幫自己在很多地方提升效率,也因此有機會碰到現在遠距診療的案子,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一些東西,協助改善偏鄉的醫療資源,而為此感到開心。
學經歷
Backend Engineer 現職
FET-Transformation Office
1 年以下
Web Class Trainee
AppWorks School
1 年以下
Fulfillment PM/Planner
Pegatron Inc.
3 年
管理科學學系學士
NCTU
4 年
我的技能
Backend
Node.js/express
Typescript/nest.js
MySQL
TypeORM
Frontend
HTML
CSS
AJAX
Vanilla JS
Others
Postman Test Script
Git/GitHub/GitLab
ZOOM ELECTRON SDK
ZOOM Server Deployment